大展宏兔,温暖和谐一家亲,庙镇元宵活动热闹来袭

信息来源:庙镇

发布时间:2023-02-06 09:14

浏览

【字体:

               640.png

一年复始,大地回春,元宵节悄然而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内党员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庙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庙镇妇联、团委共同开展“大展宏兔 温暖和谐一家亲”元宵节活动。

参观乡村振兴示范村

庙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带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与他们的家人们一同前往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镇东村参观,通过展示馆了解了2019年12月乡村振兴协作平台成立以来市属国企东方国际参与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取得的各项成果。

巧手搓汤圆

圆圆滚滚香甜软糯的汤圆是元宵节的标配,为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作用,志愿者们带领着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与他们的家人们及庙镇青年一起共同制作汤圆。

随后,党员志愿者们为辖区内户外工作者们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等送去热气腾腾的汤圆,并为他们送上元宵佳节的祝福,希望通过元宵能让他们感受到家的幸福,传递庙镇温暖。

花样做灯笼

花灯是中国古代传统文化的产物,更是兼具生活功能与艺术特色。活动现场,新就业新业态群体与他们的家人、青年及儿童们一同制作灯笼,通过制作元宵特色灯笼为佳节喜日增光添彩,祈求平安。

趣味猜灯谜

流光溢彩、花灯璀璨、每一个灯笼都涵盖了字谜、俗语等内容。一条条妙趣横生的谜语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即便猜错了也不觉得气馁,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互相商量,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感受文化,陶冶心灵,增添乐趣。

游戏乐翻天

1、甩乒乓闹元宵

庙镇青年们用五颜六色的乒乓球代替汤圆做甩“汤圆”游戏,通过抖动全身把绑在身后的乒乓球甩出去,直至甩光即为胜利,现场氛围积极热烈,充满欢声笑语。

2、棉花糖互动体验

香甜可口的棉花糖总让孩子们爱不释手,而亲手制作的棉花糖则更有另一番风味。志愿者们准备了棉花糖机、白砂糖、竹签等材料,一边示范、一边讲解,孩子们仔细地在一旁观察学习。随后,孩子们学以致用,亲手制作美味的棉花糖。

3、呼啦哗啦甜甜圈

呼啦圈活动也是别具一格,庙镇青年们精神抖擞,呼啦圈在腰间轻盈旋转,随着呼啦圈的节奏前后摇摆,激发锻炼的热情。

年画彩绘diy

年画是中国古老的民间艺术,人们会制作和张贴漂亮的年画,增添节日的喜庆气氛。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热爱,感受民间传统艺术之美。

新语心愿树

活动最后,大家将自己今年的期望写在许愿卡上,挂在许愿树上,感恩2022,祈愿2023。

党群服务点

在庙镇“幸福里”党群服务点,同时也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元宵节活动,与党员群众一同共度元宵佳节。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丰富了辖区内各行各业人士及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加强了党组织与他们的沟通和交流,让他们深深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