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镇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庙镇

发布时间:2023-02-06 09:11

浏览

【字体:

                640.png

2月2日,庙镇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区委第十三督导组组长李铭敏等到会指导。镇党委书记陈建飞主持会议,镇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庙镇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作了充分准备。会前,专门制定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进行谈心谈话。镇领导班子成员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查摆问题和不足,深挖问题根源,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镇党委书记陈建飞首先通报了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和2022年政治生态分析情况。随后,陈建飞代表镇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带头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6个对照检查方面作自我批评,并明确改进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

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项对照、逐条查找、逐个梳理,深入剖析,做到了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达到了预期效果。

李铭敏就本次民主生活会作点评讲话,并提出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

一是要坚持不懈锤炼过硬政治品格。要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牢记“国之大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二是要久久为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一体推进整改落实。要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锲而不舍整改落实。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成效。

三是要尽职履责推动事业向前发展。要围绕主责主业、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开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和“康养小镇·幸福庙镇”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最后,陈建飞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要经常对照党章进行政治“体检”,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是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庙镇健康稳定发展的具体措施。三是大力抓好问题整改。针对领导班子检视出来的问题、征集到的意见,要明确整改措施和期限,主动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针对领导班子个人检视的问题、相互批评意见和征集到的意见,要制定个人整改清单,并在一定范围公开。要对问题整改实行“销号制”,完成一项,销号一个,并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增强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