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 笃行奋发——庙镇党委多措并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信息来源:庙镇

发布时间:2022-11-21 14:37

浏览

【字体:

640.jpg

党的二十大高举旗帜、凝聚力量,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连日来,庙镇党委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准备,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村居、进学校,迅速在全镇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层层递进、大会精神集中讲

全镇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将党二十大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递到党员群众心中。

镇党委带头学深一层,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迅速召开党委会、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第一时间把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全镇64个基层党组织跟进学实学深,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时向支部党员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支部党员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真正做到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战略、新思想学懂弄通。

系统深入、大会精神全面讲

镇党委将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镇党委整合机关、事业单位骨干、镇团委青年、选调生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宣讲团分为3个小组到全镇31个村(居)进行宣讲,宣讲员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

宣讲团还开展“送学上门”活动,下沉到党群服务点为老党员、行动不便的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全镇所有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缺课、不掉队。”

为了让党员群众更直观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镇社区党校走村入户,开展“板凳课堂”宣讲活动,与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聊变化、谈感悟、讲精神,让党员群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打通宣讲“最后一公里”。

丰富载体、大会精神广泛讲

镇党委积极创新宣讲方式,点面结合,全面铺开,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走深走实。

“幸福庙镇”微信公众号开设《学贯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贯二十大 唱响选调“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讲专栏,来自全镇机关、事业单位、选调生、统战成员、“两新”党组织、新就业群体等党员代表纷纷写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并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分享学习感悟,号召广大党员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深学、践思、笃行。

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阵地作用,在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导读栏”,向党员群众及时宣传党的二十大要事要问,选取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在党群服务点阵地大屏进行循环播放,并布置《一图看懂中国式现代化之路》《1-9读懂二十大报告》等展板,由村(居)党务干部向来往群众进行宣讲。

镇党委向各基层党组织下发《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台历等学习资料,由村(居)党务干部对党员群众进行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讲解,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群众身边。

接下来,庙镇党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形式丰富、通俗易懂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好,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庙镇落实落地,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