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贯二十大 唱响选调“声”】杨润萌:深学细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

信息来源:庙镇

发布时间:2022-11-21 14:32

浏览

【字体:

640.jpg

青春之光,闪耀追梦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总书记的讲话让庙镇选调生倍感振奋、信心满怀。大家表示,将心怀远大理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以奋斗之我,把青春投入火热实践,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深学细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新时代新征程,作为一名选调生,应当自觉响应时代号召,在基层这片广阔天地上锤炼新本领、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举“信仰之旗”,迎风前行,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召唤,催人奋进。新的使命任务为未来一段时间中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对我们的基层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期待。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前所未有,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紧迫感,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这一“看家本领”,不断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真理的智慧、历史的经验、信仰的力量,在深学细悟中汲取理论智慧。坚持把党的理论结晶融入到干事创业的方法之中,把党的伟大经验外化于解决问题的硬招实招里,把党的革命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源”与实践“着力点”。

燃“奋斗之火”,主动作为,扛起“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置身于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广大党员干部拥有施展抱负的广阔发展空间,也承担着伟大时代的历史使命。因此,我们必须发扬历史主动精神,牢牢抓住奋进新征程的主动权,以坚定历史自信的担当精神,踔厉前行、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实干者、奋斗者、担当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可用之才、有用之材,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在新征程上赢得更大胜利。

行“务实之风”,久久为功,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纵观一百多年来的党史,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人民”二字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确立了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选调生身处基层一线,植根群众之间,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心上,到群众深处倾听他们的“呼声”和“心声”,用心做好关乎民生的“点滴事”。要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上下功夫、做文章,吃得了难事的苦、经得起琐事的磨、静得下繁杂的心,带着“酸甜苦辣皆为慧”的认知,把初心使命融入基层的青春奋斗中,将自身锻造成为政治过硬的“排头兵”,主动融入乡村振兴的“主战场”,走好长征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交出不负国家、不负民族、不负人民的历史答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