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镇召开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庙镇

发布时间:2022-11-21 14:35

浏览

【字体:

640.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解决职工所需所盼问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关心关爱职工,近期镇总工会对村企联合工会的福利发放作了专题调研,并得到了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11月11日下午,庙镇召开2022年度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陆飞、党委副书记(党建)陈新、党委副书记(挂职)戴兵、镇人大副主席、总工会主席俞朝霞出席会议。镇财政所、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党群办、记账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部分基层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陈新主持。

会上,镇人大副主席、总工会主席俞朝霞汇报了2021年度《关于筹建庙镇职工健身驿站》议题落实情况,并提交了2022年度《关于依法健全工会经费收缴机制,落实村企联合工会职工福利待遇》的议题,就界定对象、经费收缴比例、缴费方式、经费使用原则等作了具体阐述,并表示村企联合工会是庙镇最基层的工会组织,更是庙镇经济社会事业不断发展的一支重要生力军,特别是今年新冠疫情工作过程中日夜操劳、临危不惧,战胜了一个又一个风险和挑战,切实关心关爱职工是工会组织义不容辞的职责。

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就议题涉及的内容达成共识并表示赞同。

镇长陆飞对镇总工会前期深入基层调研,回应职工的意愿和呼声,对精选出来的议题表示充分肯定,并提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正确理解“联席”的意义。各职能部门要从推动庙镇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更加关心、重视工会工作,充分理解、支持工会工作。二要整合资源、凝聚工作合力,深刻把握“联动”的含义。要坚持上下联动,把切入点放在政策落实上,维护好落实好职工合法权益,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要聚焦重点、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联席”的要义。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长效机制,切实为职工群众做实事、解难事,有效提升联席会议制度工作成效,为“康养小镇·幸福庙镇”的高品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