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我们的节日——守望七夕·情挚百年,庙镇一大波七夕活动来咯

信息来源:庙镇

发布时间:2022-08-08 08:10

浏览

【字体:

640.jpg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又是一年七夕,七夕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内党员生活,庙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庙镇文体服务中心)联合庙镇妇联一同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守望七夕·情挚百年”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履职担当的热情,促进了现代婚姻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

夫妻战“疫”

视频回顾了疫情防控管理期间60多个日日夜夜里,党员夫妻们用携手并肩的努力汗水,共克时艰的坚守付出、汇聚成同心战“疫”的强大力量,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了庙镇力量。

视频学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首部党章诞生一百周年,百年光阴带走了岁月,带不走生生不息的革命精神,庙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制作了《党史百年,红色记忆》视频党课,通过观看视频,与大家一同走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

万丈高楼始于基,一个人价值观形成的起点是家风,家风就是一个人和一家人成长的“地基”,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风气,也是一个家庭的处世原则。习氏家风,笃行“齐家”而后“治国”,一脉相承,赤心为民。大家共同观看微视频《家风世泽长》,一同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炽热的家国情怀。

真情告白

在大家的眼里,爱是“才下眉头,又上心头”,然而在今年的七夕节,爱还包含了日以继夜的坚守,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当浪漫遇上了忠诚,会有怎样的表白呢,怎样把特别的爱给无可取代的“她”?在现场,工作人员给大家播放了提前录制的真情告白,突如其来的惊喜都让他们的另一半开心不已。

默契大考验

一个动作,一个眼神的对视,就是明白彼此心里想的是什么,夫妻之间的默契真是一件奇妙的事。在这个特别又浪漫的日子里,邀请到了在本镇工作的家庭,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的夫妻准备了各类家庭默契小游戏,考验夫妻之间的默契度。

诗歌朗诵

活动现场诵读了周恩来与邓颖超的情诗与家书,通过诵读,将红色基因、家国情怀融入党员家庭血脉,增强了在座的各位对爱情美满、家庭和睦美好生活的向往,引导大家续写高尚纯洁、忠贞不渝的爱情新故事。

工作人员们扮演成牛郎与织女,用情景演义的形式,朗诵出牛郎织女的爱情故事,给大家带来一场耳目一新的视听盛宴。

手工制作

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节日气氛,感受传统节日魅力。工作人员带领大家一同制作花灯,在体验一番手工制作乐趣的同时,也可以更好的了解“七夕”背后的含义。

此次活动让党员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传统“七夕”,促进了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增进家庭成员之间的交流和互动,提升了凝聚力。倡导党员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营造了家庭社区和睦的人文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