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调研 精心服务——庙镇全力以赴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

信息来源:庙镇

发布时间:2022-07-04 08:41

浏览

【字体:

640.jpg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市、区关于集中开展领导干部“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的通知要求,庙镇在2022年第一季度“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基础上,结合“三走三听”走访调研工作,狠抓四个维度,落实走访排查任务,为防住疫情风险、稳住经济态势、保住发展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闻令而动,制定方案抓谋划

认真研究制定《庙镇领导干部“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走访工作,把科学统筹疫情防控,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内容纳入当前走访排查工作重点,将企业、合作社、民宿、农庄等作为走访重点,排查疫情防控和安全上的风险点,了解各类市场主体发展中遇到的主要问题,确保复工复产复市安全稳定有序。

常管常严,压实责任抓进度

详细排摸镇域内走访排查对象,形成班子成员走访排查工作安排计划,将走访排查任务分解落实到人。督促班子成员切实开展好走访排查工作,镇主要领导带头走访排查镇域内重点工业企业、规模民宿以及公共场所,关心了解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定期交流通报走访情况、发现、收集问题等情况,共同研究解决问题思路,协调推动问题解决,更好服务市场主体。

聚焦重点,严防死守抓安全

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迅速建立工作专班,纠正偏差走样、压紧压实责任。镇市场所、城管中队、派出所等组成工作小组,每天对沿街商铺的场所码应用进行上门宣传和指导,引导商家主动担起防疫主体责任。

经济办针对镇域范围内已复工复产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大检查,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开具整改意见通知书,责令相关企业负责人限期整改到位,有效化解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风险。

紧贴需求,想方设法纾难题

截至目前,先后走访调研各类对象36个,收集问题12个,研究解决问题8个。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常态化核酸检测时间安排问题,及时调整采样服务时间,延长检测结果白天有效时间,方便群众出行。

针对部分企业反映的上下游产业链不畅,外地工人返厂难等问题,及时上报区经委协调解决,并帮助协调隔离场所,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复产复工。

接下来,庙镇将继续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在压实压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的同时,精准对接企业和群众的需求,助力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切实推动“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