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镇妇联反家庭暴力教育

信息来源:庙镇

发布时间:2021-12-06 10:18

浏览

【字体:

640.png

为了让更多社会群众充分认识到家庭暴力的危害性和反家庭暴力的重要性,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情况,镇妇联于2021年11月利用互联网平台,以“反对家庭暴力,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主题,向广大群众宣传《反家庭暴力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是为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制定。于2015年12月2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2016年3月1日起施行。

反家暴教育是反家暴的一种有效手段,面对那些遭受家暴的妇女、儿童,我们可以通过报警等方式保护受害者,还可以与司法机关、相关部门和社会组织联手起来,一起帮助他们,让法治的阳光照进每一个暴力家庭,保护更多更妇女、儿童免受暴力。

家庭是社会中的一个小单元,家庭和谐才能促进社会和谐,提高妇女、儿童的维权意识,减少家庭暴力的产生,增强反家庭暴力意识,一起抵制家庭暴力,努力营造“零暴力”的氛围,构建幸福家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