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加强法制建设,打造温暖协北——协北村开展巾帼普法宣传学习会

信息来源:港西镇

发布时间:2023-03-02 09:40

浏览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同胞法律意识,3月2日上午,协北村在3.8妇女节来临之际,联合镇司法所,结合“加强法制建设,打造温暖协北”乡村共享家创新社会治理项目,开展“巾帼普法宣传学习会”。活动开始,妇女同胞一起参与“反对家庭暴力 呵护美好生活”小游戏,通过图文并茂、趣味横生的小游戏,引导妇女同胞认识反家暴法,让相关法律知识贯穿于整个游戏中,寓教于乐,更直观地传递出“反对家暴”的维权意识和共建和谐社会的理念。反家暴活动受到妇女同胞的一致好评,表示要把反家暴的维权意识深入到她们的人际圈内,让更多的朋友都能有一个和谐的家。


 微信图片_20230310094319.jpg


 

      余宏发律师通过身边真实的案例,用生动的语言向妇女同胞们宣讲了各类法律条款,让每位妇女知道如何学法、遵法、懂法、用法,重点讲解了有关婚姻纠纷、财产分割、赡养继承、家庭暴力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从女性家庭到职场维权,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引导广大妇女同胞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现场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有问题姐妹来反映,有事情姐妹一起商量”,这样的议事会走进了协北村妇女同胞心坎里。2023年协北村将以“加强法制建设,打造温暖协北”乡村共享家创新社会治理项目,用女性的细心、耐心参与到乡村治理,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打通服务基层治理“神经末梢”。

      此次3.8妇女节活动,提升了妇女同胞对基层治理的热情,让她们拥有了话语权,营造了学法、普法良好宣传氛围,为打造温暖协北贡献妇女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