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动基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缪京调研崇明统战阵地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港西镇

发布时间:2023-02-14 13:22

浏览

【字体:

tu6_副本.jpg

    今天(2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缪京在调研崇明统战阵地建设时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统战阵地建设为抓手,夯实统战工作基础,将统战工作更好向基层延伸,与基层党建、基层社会治理充分结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

缪京一行先后来到区级统战文化阵地同心苑、民建生态之家、中兴镇兴新驿站、中兴镇各界人士同心会,饶有兴致地听取了各统战特色品牌的介绍,详细了解各统战阵地建设使用、活动开展和作用发挥等情况。他对崇明分布在城镇、乡村等不同地点的统战阵地建设予以充分肯定,表示各统战阵地建设思路清晰、各具特色,在作用发挥和凝聚人心上富有针对性。

    缪京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站在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做好统一战线工作。要充分挖掘全区统战资源和优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展现统战各界人士风采,打造一批各具特色、内容丰富的统一战线活动阵地,不断扩大团结覆盖面;要推动党建统战互促共融,积极构建以党建带统战、以统战促党建的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持续推动基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缪京强调,要发挥好基层统战实体阵地的作用,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主动作为,善于借力引智,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围绕高标准推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名片、长江绿色发展标杆等重点工作察实情、建诤言、献良策,更好稳预期、聚人心、筑同心;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升风险防范意识、抓好自身建设上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崇明绿色发展篇章贡献更大的统战力量。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龚伟等陪同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