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事动态】有我港西,港西有我!港西这场“新春第一会”擂鼓出征

信息来源:港西镇

发布时间:2023-01-30 16:38

浏览

【字体:

2222222.jpg

 128日下午,新春假期后首个工作日,港西镇党政干部大会暨党风廉政和机关作风建设会议在镇文化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厅召开。镇党政人大全体领导,机关各办、下沉单位、事业单位正副职,各村第一书记、书记、副书记,乡村共享家导师,社工总管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晔华主持。

 攻坚克难闯新局,成绩来之不易。会上,镇党委书记王卫中总结回顾2022年港西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受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压力冲击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2年整体发展形势艰难,我镇各部门各单位负重前行、加压奋进,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以非常之力应对非常之势,扎实推动了促进发展的要事,有效应对了富有挑战的难事,认真做好了惠及民生的好事,显现出强大韧劲和活力。

 聚焦目标任务,牢牢把握2023年工作主动权。王卫中指出,2023年我们要务必坚定必胜信心,增强进取意识,始终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推动美丽港西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保持定力,主动做好“稳进”文章,保持经济发展稳中求进,持续稳住疫情防控大局,继续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保持韧劲,持续做好“提升”文章,坚持党建引领贯穿始终,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推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确保民生保障持续强化。要保持锐气,聚力做好“跨越”文章,不断在产业发展、项目推进上聚力、发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新的跨越。

 激发干部队伍活力,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氛围。王卫中强调,加快推进美丽港西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人。2023年,我们要在队伍管理、作风建设上继续发力,动员全镇党员干部以“有我港西、港西有我”的担当精神,扎实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要带好队伍,开拓新局面,持续用示范和引导来推动工作、用教育和管理来提升素质、用实践和历练来积蓄动能。要抓好作风,展现新气象,始终在压力传导中强化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在联动联推中加强党风廉政和机关作风建设、在监督问责上加强党风廉政和机关作风建设。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晔华就今年政府工作开展作五个方面提示。一是抓牢招商工作的“牛鼻子”,要下好信息资源的“先手棋”,多措并举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突出优质服务“关键招”,以实招硬招提增实效。二是稳住安全民生“基本盘”,落实疫情防控乙类乙管相关工作,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不断落实农产品安全监管,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三是抓好重点项目的“责任田”,高位谋划推动 ,激活发展潜力;突出对标对表,充分发挥效益;强化要素保障 ,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四是筑牢社会治理“压舱石”,优化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水环境质量,做好“一枝黄花”整治,推动垃圾分类优化升级,抓好“两违”综合整治。五是把好自身建设的“航向标”,以“学”为先锻造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以“专”为要锻造业务精通的素质本领,以“严”为标锻造清正廉洁的行为底色。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周洁传达中央、市委、区委纪委全会精神,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和机关作风建设工作。党委委员史一帆、庞嫦嫦,党群办、双津村负责人等围绕党建引领专题作交流发言。副镇长姚文忠,农业农村办、团结村负责人围绕重大项目作交流发言。党委委员、副镇长陈李,津桥小区、北双村负责人围绕“重要发展”作交流发言。党委副书记梁晓华、副镇长孙东波,受理中心、富民村负责人围绕重点民生作交流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