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事动态】港西镇举办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暨红舟名书记工作室带教培训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港西镇

发布时间:2022-10-25 16:55

浏览

【字体:


11111111111.jpg

   10月24日上午,港西镇举办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暨红舟名书记工作室带教培训启动仪式。镇党委书记王卫中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是党委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一项重要决策,主要目的是通过培训,全面提升我镇中青年干部综合素质,深入了解年轻干部政治觉悟、思想意识、品行操守、素质能力,让一批“好苗子”脱颖而出,进入组织视野。他希望广大青年干部倍加珍惜学习机会,尽快成长起来,努力成为港西高质量发展的栋梁之材,在建设美丽港西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印下绚烂印记,书写壮美篇章。镇党委副书记樊天瑜,镇党委委员史一帆,镇红舟名书记工作室导师李小英、钮菊香、黄玉娟以及全体中青班学员、红舟名书记工作室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王卫中对年轻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做心中有信仰,理想信念的“坚守者”。年轻干部要牢记检验理想信念的政治标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年轻干部要加快提高工作能力水平,要有用最简洁的语言,把复杂的事情讲清楚的“口头表达能力”,要有“问不倒”“不用问”的“书面表达能力”,要养成谋划在前、请示在先、记录在案、办细办实、报告及时、事后总结的“办事能力”。年轻干部要找准时代背景下的发展定位,把个人理想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相结合,与港西的发展相结合,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生长,发挥自身的光和热。二要做脚底有力量,干事创业的“实干家”。乡镇基层的广阔天地大有可为,作为基层年轻干部,既然选择了扎根基层,就要端正心态、迎难而上,在本职岗位上苦练内功,锻造过硬本领,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盼和重托,在基层工作中要“沉下心”“俯下身”“扎下根”,端正心态、平心静气的做好每一项工作,经常性沉到基层听民声、集民智,老老实实向群众学习,不断“往下生长”,经风雨、长见识,成长为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栋梁之才。三要做行为有约束,严于律己的“守门员”。年轻干部要做“老实人”,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树立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良好作风。要做“有情操的人”,年轻干部有规划、有想法是对的,但切忌陶醉在自我规划和设计之中,不要老想着“上接天线”,要想着如何“下接地气”,用“脚底没泥、心中没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去做农村工作。要做“有原则的人”,做到“自爱”,在思想上真正认识到对党忠实、心存敬畏、常怀律己之心,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开班仪式由镇党委副书记樊天瑜主持,镇党委委员史一帆作开班计划说明。开班仪式前,镇领导和红舟名书记工作室导师分别与学员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