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聚焦重点场所,港西镇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港西镇

发布时间:2022-10-17 14:48

浏览

【字体:

1111111.jpg

   为守牢疫情防控成果,筑牢全镇防疫安全线,近期,港西镇对重点场所持续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项检查,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消除风险隐患。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晔华,副镇长孙东波带队,对文旅行业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工作,走访镇域内的民宿酒店、景区餐饮等,重点关注场所进出管理、人员信息登记、测温扫码、核酸检测、口罩佩戴、环境消杀、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已现场要求负责人整改到位,消除隐患,坚决守住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屏障。

   多部门联合对我镇沿街商铺、文娱场所进行全覆盖的疫情防控检查,重点检查各经营单位落实从业人员核酸检测、规范佩戴口罩、场所码张贴和使用、环境消杀、防疫物资储备、临时隔离点设置等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检查过程中,存在商户个人防护意识较为薄弱、环境消杀记录不全、场所码使用率较低等问题,对于部分防疫措施不到位的商铺,耐心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叮嘱商户要主动担负起查码、验码责任,必须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

   镇食药安办联合市场所对我镇辖区内的餐饮行业进行全方面的疫情防控检查,重点检查场所码布设与使用、从业人员核酸测温及个人防护、环境消杀、进门入场管理、餐饮单位堂食要求等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检查过程中,存在从业人员口罩佩戴不规范、防控台账记录不全等问题,针对检查的问题,形成问题单位清单,现场指导改正,对场所码扫码情况异常单位进行现场检查和约谈落实专人负责追踪整改有机结合日常市场监管职能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

   镇农业农村办对我镇已恢复经营的民宿酒店进行全覆盖的疫情防控检查,重点检查民宿酒店相关负责人是否提前了解客人的出发地、核酸报告以及“四码”,进入场所的人员测温并扫场所码,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检查过程中,个别民宿酒店存在旅客入住信息登记表信息记录不全、未及时记录消杀台账、消杀记录不规范等问题,针对检查的问题,镇农业农村办将安排专人上门指导并继续跟踪整改情况,加大考核力度,不定时的上门抽查是否落实各项防疫工作,把防控工作落实到实处。

   镇市容所对我镇农贸市场进行全方位的疫情防控检查,重点检查市场的环境清洁卫生和消毒、入口处人员进出测温扫码、规范佩戴口罩、经营者核酸检测、货物管理等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检查过程中, 存在个别经营者的个人防护不到位,未完成每日进行1次核酸检测,防护意识较为薄弱等问题,针对检查的问题,镇市容所将定期开展疫情防控检查,落实经营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把好进门入场关、清洁消毒关、人员管理关、食品安全关。

   多部门联合对我镇建筑工地、企业开展全方面的疫情防控检查,重点检查单位出入口管理、场所码布设和使用、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重点区域环境消杀、值班值守工作、防疫物资储备等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检查过程中,存在个人防护意识薄弱、环境消杀记录不完善等问题,针对检查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清单,落实专人跟进整改,不定期开展督查检查,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确保现场防疫管理落实到位。

   接下来,港西镇将将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加强督查检查,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压实各经营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营造安全有序的经营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