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事动态】港西镇举行2022年度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大会

信息来源:港西镇

发布时间:2022-08-11 18:34

浏览

【字体:

11111.jpg

       民兵点验展风采,铿锵誓言显担当。8月9日上午,港西镇举行2022年度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大会。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陈志忠,镇党委书记、武装部政治教导员王卫中,镇党委副书记樊天瑜,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刘培军,以及镇基干民兵和有关单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培军主持。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大会在激昂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序幕。点验现场,全体基干民兵身着迷彩服,身姿挺拔伫立,军容严整、士气高昂,展现出基层民兵队伍过硬的军事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点验大会上,宣布了出入队人员名单,组织全体民兵宣誓,新入队民兵代表作发言。樊天瑜宣读镇党委关于民兵骨干任职命令,以及表彰2021年度民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王卫中和陈志忠分别为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

      王卫中表示,2021年以来,我镇民兵工作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坚决落实党管武装制度;二是坚定提升应急应战能力;三是坚持充分发挥民兵作用。他指出,做好本镇民兵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民兵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明晰职责任务,认真履行好新时代新使命;要加强组织领导,始终保持优良工作作风。

     陈志忠介绍了当前工作形势,并对我镇去年以来武装工作和民兵建设进行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就做好我镇民兵工作提出三点鲜明要求,第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国防意识;第二,要严格工作标准,细化整组工作;第三要坚持实战导向,抓实民兵训练。他强调,整组点验活动仅是年度民兵工作的开端,要善于实践,勇于创新,把民兵队伍建好用好,使之真正成为一支建在身边、抓在手中、用在关键的重要力量。

    此次点验大会,进一步提升了本镇基干民兵的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强化了听党指挥的政治信念,提高了敢打必胜的军事素养,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民兵队伍建设新风采。下一步,港西镇将以此次点验大会为新的起点,不断夯实基础,锻造特色,努力建设全区一流的民兵队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