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西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港西镇

发布时间:2021-11-22 13:03

浏览

【字体:






11月19日上午,港西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并邀请市委党校李猛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镇党政人大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调研员,机关各办全体工作人员,下沉部门、事业单位正副职,各村第一书记、驻村指导员、村党建督导员、村“两委”班子全体成员,“两新”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王卫中主持。


会上,镇党委书记王卫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强书记在全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李政书记在全区党员负责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全镇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镇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入理解、精准把握、融会贯通,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部署推进,迅速兴起热潮。

 二是要聚焦重点对象,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全镇党员干部要切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作表率,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的重要指示要求。同时,充分发挥好党群服务阵地、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在党员、群众家门口做好学习宣传。

三是要加强统筹推进,着力提高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际成效。要坚持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相贯通,从历史经验中认识规律、汲取智慧,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中追寻初心使命、增强奋进力量、提振信心决心,形成比学赶超、担当作为、务实苦干的良好氛围,全力谱写新时代美丽港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李猛教授作《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培训,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取得的三大成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大宝贵经验以及十八大以来十三个方面重要成就等内容,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详细的解读,对基层党员们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内涵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