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事动态】港西镇召开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投票选举阶段工作培训会

信息来源:港西镇

发布时间:2021-11-11 09:00

浏览

【字体:


11月9日下午,港西镇召开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投票选举阶段工作培训会,镇选举工作组、选举委员会及办公室全体人员、各选区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及中心会场工作人员、机关插村领导、机关联络员等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王卫中就做好本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形势,充分认识投票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11月16日选举日,我镇将选举产生区人大代表10名、镇人大代表64名,并在此基础上依法产生区和镇两级国家政权机关。全镇上下要站在全局的高度、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本次投票选举任务,更好地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二是严格依法办事,做细做实投票选举各项工作。各选区要制定好投票选举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好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做到“三个到位”,即培训选举工作人员、落实场地、物资等前期准备工作要到位;营造浓厚的选举氛围、加强投票选举的程序和方法的学习宣传等组织宣传工作要到位;加强选情排摸、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保障措施要到位,确保投票选举工作依法依规。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换届选举任务圆满完成。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的原则要求贯穿始终;要强化责任落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好法律关、程序关、政策关;要加强选举全过程监督,坚决查处选举中的不正之风,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确保选举结果人民满意。

镇人大主席陈英就投票选举的方式和程序、前期主要准备工作、注意事项、统计表格填写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

镇人大副主席候选人季建明主持培训会,要求各选区、各选举单位要切实抓好培训会议精神落实,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周密安排,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换届选举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此次换届选举任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