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镇开展“老吾老计划”助老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建设镇

发布时间:2024-03-25 09:25

浏览

【字体:

为发挥家庭养老的基础性作用,提升老年家庭的照护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2024年3月22日上午,在建设镇富安村王德君睦邻点开展了建设镇“老吾老计划”集中授课活动,把助老服务送至老人家门口。现场约有20名老人参加活动。

此次集中授课内容为“海姆立克急救法”。活动现场,主讲医生吴娟对气道梗阻发生的原因、表现及危害,急救的原则、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发生气道异物时的判断与紧急处理、如何预防等问题进行了理论指导。现场老人听的聚精会神,还不时和医生互动交流。吴医生也耐心地为大家一一解答。

20240327093043006906.jpg

20240327093043077521.jpg

为加深现场老人的理解,吴医生与现场志愿者一起演示了成人异物卡喉的急救方法,并与现场老人进行了互动演练。参加培训的老人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很实用,在生活中是能派上用场的,以后万一不小心噎食了,就能第一时间开展急救,救回一条性命”。

建设镇“老吾老计划”服务项目由上海市崇明明潭助老服务社承接,在本镇辖区内以集中授课、预防指导和入户指导的方式,为社区轻度失智、潜在被照护对象、失能老人及其家庭照护者提供照护知识与技能培训等持续性支持服务。该项目的推行,不仅构建了本镇家庭照料支持网络,完善了本镇养老照护体系,还有效缓解了家庭照护的压力,增强了家庭的照护能力,让老年人居家养老更安全、更舒适、更有品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