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建设镇

发布时间:2024-03-04 09:16

浏览

【字体: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全年奋斗方向与工作目标,3月1日上午,建设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区委党校教研室主任张林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崇明绿色发展篇章》的专题辅导报告。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第一书记、党建督导员、党(总)支书记、村“两委”班子成员、网格党支部书记,各机关、事业、“两新”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各单位正副职参加会议。

张林老师从深刻认识讲话背景意义、全面把握讲话主要精神、谱写崇明绿色发展篇章三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为新征程“建设什么样的上海、怎样建设上海”指明了方向,是崇明高标准推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思想指引和前进动力。

镇党委副书记黄慧就下阶段各部门、各单位、各村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精心组织抓好学习。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党员干部培训的必修课程。各基层党组织要周密制定学习计划,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载体,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突出抓好领导干部学习。二是创新形式开展宣讲。要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宣讲活动。要结合实际,运用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发挥表率作用。三是真抓实干推动落实。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任务、提出的要求,以更高起点、更高要求谋划今年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打开工作思路,聚焦裉节问题、锚定关键环节,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难啃的骨头,拿出更多具有突破性的创新举措,形成更多实打实的发展成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