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儿时兔灯 扬传统文化——建设镇团委开展“团团暖新”元宵节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建设镇

发布时间:2024-02-23 14:18

浏览

【字体:

元宵佳节临近,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关心关爱我镇青年尤其是新兴青年群体成长发展,让他们感受传统节日的欢乐,2月22日,镇团委携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开展了“扎儿时兔灯 扬传统文化”元宵节主题活动。各村团员、青年、新兴青年代表20人参加活动。青年们欢聚一堂,感受节日的喜悦。

20240227142048023542.jpeg

20240227142048006099.jpeg

灯笼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是节日的象征,活动一开始,志愿者首先介绍了元宵节的传统习俗,随后手工艺人唐师傅给青年们介绍了兔子灯的由来和种类,让他们了解相关的知识。随后,唐师傅将事先准备好的灯笼材料发给大家,并详细讲解了制作步骤及方法。青年们兴致盎然地开始制作,碰到困难的地方,大家相互帮助、有说有笑,场面十分温馨。

在唐师傅的指导下,每个人都完成了自己的灯笼。大家小心翼翼地捧着灯笼,回味小时候过元宵节的记忆和快乐,一起拍照留念,活动在欢声笑语中也迎来了尾声图片

此次手工制作兔子灯活动不仅让青年们在互动交流中一起分享传统佳节的快乐,体会到了归属感和幸福感,助力我镇青年发展型街镇建设,同时也让当代青年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经久不衰的魅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