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鉴定深入乡村 法治宣传普惠民生

信息来源:建设镇

发布时间:2024-01-19 09:36

浏览

【字体:

司法鉴定是开展调查、确认事实的重要手段,与保护公民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息息相关。为进一步提升司法鉴定知晓度,1月18日,建设镇司法所联合镇反诈中心、反邪教办、反恐办、禁毒办、劳动关系协调中心等部门在建设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开展“司法鉴定进乡村 法治宣传惠民生”主题宣传早市。

20240122093903034178.jpe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搭台设点、发放服务指引、宣传折页、宣传品等形式,集中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上海市司法鉴定相关规定内容。工作人员为过往群众详细解读了司法鉴定的常见类型与适用范围、获取司法鉴定的信息渠道、委托鉴定的注意事项、在线查询司法鉴定的程序规定以及《上海市司法鉴定收费管理办法》等内容。同时,为群众解答日常生活中与司法鉴定相关的法律咨询,引导群众通过司法鉴定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增进了群众对司法鉴定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群众运用司法鉴定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治意识。活动共发放司法鉴定服务指引、律师服务指引、公证服务指引等宣传单100余份,吸引参与群众100余人次。

下一步,建设镇司法所将稳妥推进司法鉴定宣传和指引工作,充分发挥司法鉴定护航乡村振兴的职能优势,不断提高群众“遇事讲法、遇事找法”的法治观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