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校合作 共谋人才发展新路径——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师生来我镇开展乡村调研

信息来源:建设镇

发布时间:2024-01-12 09:46

浏览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乡镇与高校的交流合作,深化人才培养实效,1月10日,建设镇团委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校团委开展乡村调研团建联建活动。

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师生一行20余人深入宝意格儿生态月子中心、西红花基地、顾伯伯民宿集群、自然卷卷牧野等地了解建设镇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从生态环保到农业科技,从乡村旅游到农民创业,同学们感受到了建设镇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学习了建设镇党委政府如何充分运用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引入绿色新型产业,推动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农民增收致富。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调研改变了自己对乡村发展的印象和认知,更深刻地理解了乡村振兴的重要性,激发了自己投身乡村发展的热情。

20240115094908095283.jpeg

镇党委副书记黄慧对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期待镇校深入推进结对共建,合力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乡村就业创业,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注入发展新动能。

 镇团委书记沈越和原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后勤保障处房屋管理科负责人、现大同村驻村第一书记何钦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介绍了崇明乡村发展基本情况和建设镇的特色产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镇校交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和乡村发展的有机结合

 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校团委副书记(挂职)顾正云感谢建设镇党委的大力支持,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用心学习、有所收获,深入思考如何将所学专业真正运用到乡村建设中,并鼓励同学们回到家乡服务基层。

20240115094908079728.jpeg

 乡村振兴,人才先行。下阶段,建设镇团委将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围绕产业振兴积极搭建引智平台,与高校团委加强联动,积极对接高校人才,推动青年人才的培养锻炼和返乡回流,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