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镇召开三季度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建设镇

发布时间:2022-07-19 09:34

浏览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719093325.jpg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明确第三季度各项重点工作。7月18日上午,建设镇召开三季度工作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事业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各村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凌青主持。

镇党委书记陈群就抓好全年工作及下阶段重点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攻坚克难,稳中求进,全方位提振发展信心。要常态化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推进疫苗接种。要强化责任担当,争分夺秒抓落实。要以知重负重之志实干苦干巧干,抓好工作统筹。二是统筹协调,层层推进,走稳走实绿色发展的新征程。要强化党建引领,把党建品牌建设放在首要位置,持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强化高效执行,努力使各项工作任务扎实高效推进,聚焦重点项目,抓好招商工作,打造特色旅游。要强化风险防控,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严而又细地落实安全措施。要强化惠民举措,统筹做好各项民生保障,抓好民生实事项目。要强化监督指导,发挥年度考核“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树立争先创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紧细化分解任务,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取得实效。三是鼓足干劲、团结协作,拼出全镇干事创业的新速度。要集聚起“小岗位干出大事业”的心底豪气,努力以“小岗位”的新使命,凝聚干“大事业”的大气魄,壮志满怀地投入工作。要树立起“干一事成一事精一事”的成事志气,持续改进作风,坚决把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政府各项决策落实到位。要培养起“团结就是力量”革命正气,相互支持、相互帮助。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凌青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时时绷紧防疫之弦,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要强化监测预警,持续优化核酸筛查,坚决杜绝破防出现。要强化监督检查,紧盯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定期做好问题“回头看”。要强化应急处置,根据疫情形势检查应急处置预案的有效性。二是要时时不忘发展之要,加快推动经济恢复和重振。要明确企业面临的困难,做好助企纾困工作,落实好惠企政策。要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全面排摸闲置资源。要统筹抓好重点项目推进,做好项目的分析研判、跟踪服务和进度提速。三是要时时抱守为民初心,持续保障改善民生。要做好稳岗就业工作,兜牢特殊困难群体的保障底线。四是要时时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加强易溺水等风险点位的排查,及时设置警示牌,要进一步关心关爱独居老人,做好老人的防暑降温工作,要关注12345市民热线,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

会上,各条线分管领导就第三季度重点工作作部署,镇党政办通报了6月重点工作督查情况,青年后备干部及机关事业负责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最后,镇党委书记陈群传达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