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精神、铆足干劲、合力攻坚——建设镇召开第四季度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建设镇

发布时间:2021-11-11 13:39

浏览

【字体:

20211111134040063686.jpg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和年初镇人代会确实目标,全力攻坚第四季度工作,确保全年任务顺利收官,实现明年工作良好开局,11月8日下午,建设镇召开第四季度工作会议。镇党政人大班子全体成员、机关中层干部、事业、相关单位负责人、各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村主任共60余人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陈群主持会议。

镇党委书记陈群就做好全年工作提三点建议:一是紧盯目标、鼓足干劲,撸起袖子快上大干。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建设花卉创意特色镇目标积极谋划未来。要提高工作标准,坚持精益求精标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提高工作执行力,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抓好任务分解和消项管理,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二是保持定力、团结拼搏,聚焦发展提振精气神。要有充满激情的锐气,面对困难敢于挑战,不因困难而放弃。要有充满阳光的正气,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提供发展空间。要有破解难题的勇气,咬住工作目标不放松,扎实推进问题解决。三是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抓收官开新局。在党的建设方面要有新作为,要挖掘整合党建内涵和特色,提高群众获得感。在高品质生态上要有新提升,围绕“水土林”做好整体环境打造。在高质量发展上要有新突破,做好招商工作推动高质量产业发展。在城乡治理上要有新招式,推进基层社会管理从“治理”到“智理”转变。最后就年前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社会面稳控、关心好群众生活、谋划好开局工作四个方面做了明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凌青就做好政府条线对标抓落实、年度抓收官和未来谋发展三个方面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促发展。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强实体和注册型企业招商工作,提升服务能级。强化合作社、民宿产业发展,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二是精管理。切实发挥“一网统管”平台作用,提升解决问题满意度。规范政府购买服务行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助推社会治理创新。三是惠民生。关心“双减”留守儿童教育,推进养老机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抓好村卫生室改造升级,完善大病兜底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政策宣传。四是守底线。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开展防控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农村自办酒席管理,杜绝食品安全隐患。抓好安全生产,预防冬季火灾和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五是谋新篇。要认真梳理2022年工作思路,针对存在问题,列出清单,找准根源。重大工程实施项目化管理,明确时间节点,统筹加快推进,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施捷、镇党委副书记黄慧、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候选人黄小春、副镇长薛卫彬、副镇长候选人陈荣、副镇长候选人曹挺就下阶段条线重点工作进行了提示。

镇党政办、党群办、人大办、经济办、农业办、规环办、事业办、社建办、平安办分别进行了汇报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