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知识入民心,安全宣传进万家”——新河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信息来源:新河镇

发布时间:2024-03-07 08:29

浏览

【字体: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把社区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近日,新河镇消防安全委员会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提高居民安全意识,筑牢基层防火灭火“第一道防线”。

“您知道电动车充电的注意事项吗?”宣传活动中,社区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居家消防安全知识,各居委组织居民群众观看警示教育片和进行消防逃生演练。

社区干部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细心提醒居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用电安全、出租屋安全和电动车充电安全等。同时,挨家挨户指导如何检查厨房燃气是否泄漏、电气线路是否超负荷、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问题,叮嘱独居老人要注意厨房用火不离人、不要乱堆杂物、不在床头吸烟,并为走访入户的家庭送上消防宣传海报、灭火器等消防安全礼包。

下一步,新河镇将继续加大对社区消防安全宣传和培训,并将继续联合民政部门和社区开展“面对面”“手把手”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良好基础,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