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河镇召开畜牧疫病防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新河镇

发布时间:2024-02-20 09:15

浏览

【字体:

为贯彻执行国家动物检验检疫条例及市区防治重大动物疫病工作的统一部署,提高本镇重大动物疫病防治工作的总体水平,219日,新河镇召开畜牧防疫工作会议。新河镇农技中心相关人员以及各村动物防疫员、动物检疫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村动物防疫员和动物检疫员签订工作责任书,明确工作责任和岗位要求,提高防疫员和检疫员的工作责任心,确保防疫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畜()、检疫工作流程规范,进一步提升本镇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总体水平。

会议强调,各村要加强月月补防,确保免疫效果。一是加强疫苗储运管理,确保疫苗效价;二是加强对防疫工作的宣传力度,提升动物防疫主体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三是增强工作责任心,提高“早发现、快反应、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新河镇将继续加强疫病防控、提高免疫覆盖率、强化养殖管理、推广生物安全措施,着重提高从业者疫病防控意识和能力,共同促进新河镇的畜牧业更加健康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