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崇明区新河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新河镇

发布时间:2022-07-23 08:57

浏览

【字体:

722日上午,新河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新二楼会议室隆重召开。74名镇人大代表出席会议,非代表班子成员,机关、事业单位正职,村居党(总)支书记、第一书记列席会议。

镇党委书记施君宣布大会开幕并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曹崔秀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上半年,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紧扣年初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紧密依靠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奋力推进全镇各项事业发展。面对空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镇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实现和巩固了社会面动态清零成果,共同打赢了大上海保卫战。

报告提出,下半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新时代上海发展最强音和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最新部署中找准节奏和位置,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升抗风险能力,大力发展“五新”生态产业,迎难而上、比学赶超、奋发勇为,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副镇长王宗友向大会作《新河镇2021年财政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与会代表分组讨论和审议了两个报告的内容,对政府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大会主席团分别听取了各代表小组对两个报告的审议情况、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对《新河镇2021年财政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情况。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新河镇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新河镇2021年财政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的决议》和关于镇人大办公室(代表联络室)主任任免的相关决定。

镇党委书记施君代表镇党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发表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阶段召开的会议,是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会议,是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会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镇上下要继续坚持弘扬“精诚团结、联合攻坚、日夜奋战”的崇明抗疫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更加有效地加强社会动员引导,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以奋进姿态投身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征程;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正确看待肩负的职责使命,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干担当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