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河镇举办村居干部“全岗通”业务培训班

信息来源:新河镇

发布时间:2021-12-07 10:01

浏览

【字体:

为进一步培养村居干部适应“首问负责制”综合素养、提升“全岗通”履职能力,根据镇政府工作安排和村居阶段性工作特点,121日至3日在镇政府新二楼会议室集中利用2天半时间,组织开展村居干部“全岗通”业务培训班。来自23个村居的“两委”班子成员、后备干部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候选人薛永红在开班动员会上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充分领会培训的重要意义。这次培训既是村居干部开创工作新局面的迫切需要,更是推进当前工作、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的客观要求。二要突出社区治理、抓住履职关键,把握培训目标。村居“全岗通”服务模式,是在推进“一站式”服务场所建设的基础上,通过熟练掌握服务群众的政策和方法,提高村居干部在日常接待群众、服务群众和解决群众各类矛盾问题上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做到“一专多能、全岗都通”,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三要严格要求,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村居工作千头万绪,涉及面非常广,培训要从端正学习态度、严格培训纪律、学以致用等方面着手,努力把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群众的本领,使学习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区社会救助事务管理中心邵志军区民政局社会科李翠萍区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科沈汉春老师就社会救助特困供养人员救助政策、儿童福利相关政策方面进行仔细讲解解读培训。

此次“全岗通”业务培训,村居干部主动克服工学矛盾,沉下身、静下心,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带着问题学、跟着思路走,对政策法规有了新的理解,对业务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拓宽了眼界,提升了能力,为下一步提升村居社区治理能力、推进新河镇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