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河镇开展第十二个敬老月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新河镇

发布时间:2021-11-03 08:50

浏览

【字体:

今年10月是全国第十二个“敬老月”,1014日是全国第九个“老年节”,今年重阳节也是上海市第三十四个敬老日。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连日来,新河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敬老为老系列活动。

结合建党百年,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镇党政领导、村居干部、驻镇区企业、爱心人士走进敬老院、百岁老人、特困老人家庭,了解农村老年人健康、生活情况,关心老年人生活,送上慰问品,与老年人共渡“老年节”,让老年人感受党和政府、社会各界暖暖的温度。

村居“睦邻乐”敬老系列活动。依托各村睦邻点组织开展敬老爱老助老活动,体现农村老年人邻里互帮、守望互助的自住养老新模式。兴教、卫东、井亭等睦邻点老人一起进行手工制作;三烈村睦邻点开展“睦邻一家亲,重阳现温情”活动;金桥村依托区域党建点、微家睦邻点“区域微家建 浓浓敬老情”一起欢度节日。

聚焦实际需求,开展“智慧助老”行动。深入推进“智慧助老”行动,开展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宣传推广活动,让更多老年人用的上、愿意用、用得好智能技术,帮助老年人更好地适应信息社会的发展。镇公益基地志愿者帮助老年人学习使用智能手机等电子设备,结合长者智能技术应用提升项目,让老年人掌握出示健康码、扫码支付、出行、就医等生活便利化技能。在重点服务部门保留部分人工窗口和志愿服务岗,为老年人提供便利。

强化疫情防控,普及健康知识和政策。做好老年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帮助老年人落实好相关防控措施。加强社区老年活动室、老年社区日间照料机构、老年护理站、老年食堂、老年大学以及老年康复、护理机构、养老院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利用现有资源积极主动宣传老年健康促进行动以及老年人健康管理、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预防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干预等老年健康科学知识,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使我镇老年人有一个健康、幸福、安全的社会生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