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思路 划重点 谋发展 | 学习贯彻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暨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港沿镇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

信息来源:港沿镇

发布时间:2021-12-06 10:19

浏览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崇明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科学谋划港沿镇2022年重点任务,12月1日,港沿镇召开学习贯彻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暨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学习交流务虚会。镇三套班子成员、机关事业部门负责人、村居书记、第一书记、驻村指导员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张锋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03090616.jpg

上午,港沿镇一行60人深入新河镇井亭村、竖新镇仙桥村实地考察学习交流乡村振兴经验,进一步开阔眼界、拓展思路。

微信图片_20211203090634.jpg

微信图片_20211203090638.jpg

微信图片_20211203090652.jpg

微信图片_20211203090648.jpg

微信图片_20211203090656.jpg

微信图片_20211203090659.jpg

下午,务虚会以分组座谈和大会交流的形式开展,各参会人员根据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共同剖析问题,研讨对策,沟通思想,交流经验,为“优美乡村,文明港沿”建设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开拓创新,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11203090705.jpg

微信图片_20211203090709.jpg

微信图片_20211203090712.jpg

微信图片_20211203090716.jpg

微信图片_20211203090719.jpg

各小组代表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围绕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做了精彩发言。

微信图片_20211203090723.jpg

● 镇规划办副主任陈洪娟●

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切实增强治理能力,继续完善长效管理。完成“三园区三中心”建设,实现“合兴为核、三村联动、九村共建”,擦亮“丰乐港沿、花漾小镇”名片。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市容环境、农村人居环境、农污水运维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203090727.jpg

● 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陈聪 ●

全力推进党群服务中心阵地改造升级,不断提升党群服务阵地的“一站式综合服务”能效。倾力培养复合型综合人才队伍建设体系,建强党建人才“蓄水池”。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新模式,形成抓党建、强组织、兴产业、共治理的红色品牌。

微信图片_20211203090731.jpg

● 骏马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陶庆华 ●

促学习、强班子,持续抓好党建工作,吸收更多文化高、素质高、水平高的优秀青年加入充实支部后备力量。护村容、保平安,促进村级全面发展,为本村基础性建设、为民服务提供强有力保障。保基础、谋创新,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在巩固2021年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上,解放思想谋求创新。

微信图片_20211203090735.jpg

● 港沿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主任蔡红娣 ●

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方针政策,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水平,让村民们能享受到“美丽家园、绿色田园、幸福乐园”的美好生活。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建设,以党建促乡村振兴,在求真务实中大胆探索,在实践中不断摸索新思路、新办法。

微信图片_20211203090739.jpg

● 园艺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顾益辉 ●

以党建为统领,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开展凝心聚力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发展各项工作。以产业为抓手,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加强黄杨多品类销售,引导农旅融合发展,融入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以民意为导向,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工作,坚持做好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203090743.jpg

镇党委书记丁冬红就如何谋划好明年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对标“五型经济”,做到有为有位,实现稳固提升。做强做深做精现代新农业,培育提升现有农业经营主体,下苦功引进新的优质经营主体。打造花卉产业新高地,全力建设“上海花港”,做大花卉产业能级,做强花卉产业竞争力,做深花卉产业链,打响上海花卉品牌。强化农旅产业融合,深耕花香文化,以花富农、以花惠民、以花聚友,形成“丰乐港沿·花漾小镇”农业旅游产业新格局;引导周边百姓融入乡村民宿打造,让民宿经济走出乡村振兴“新路径”,真正辐射带动农民增收。

二是立足宜居品质,精准聚焦重点,实现精益求精。把握实现崇明“中部开花”大格局,找准自身在区域发展中的精准定位,牢牢抓住“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发展目标,夯实“田、林、水、路、宅”基础要素,丰富乡村生活圈、服务圈等资源配置,巩固拓展花卉产业链,持续提升人居环境,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三是加强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实现治理有效。强化基层队伍建设,村居书记要做好基层的“领路人”,村居委班子要做好百姓的“贴心人”,村民骨干要做好社区治理的“热心人”。建强党群服务阵地,以“一个中心”为支撑,实现功能整合,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提供阵地服务保障。注重体制机制建设,以打造上海花港—叶脉花家、社区治理“叶脉管家”等党建联盟为新起点,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创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