堡镇召开“勤廉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堡镇

发布时间:2024-03-15 08:41

浏览

【字体:

微信图片_20240315084250.jpg

为扎实推进“勤廉乡村”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乡村纵深发展,3月13日下午,堡镇召开“勤廉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镇党政人大班子全体成员、镇机关各部门负责人、镇属企事业单位党政正职及相关负责人、村居书记、驻村指导员、村居纪检干部等参加。

镇党委书记倪建军指出,建设“勤廉乡村”,构建有效覆盖的基层监督体系是乡村治理的重要内容,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深化农村基层治理、持续巩固农村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顺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倪建军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勤廉乡村”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推进“勤廉乡村”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顺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实现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深化标本兼治、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二要把握重点,全面落实“勤廉乡村”建设的标准要求。要以村居“两委”班子为龙头,锻造务实高效勤廉的基层战斗堡垒。要以制度执行为重点, 打造公开透明公正的权力运行体系。要以全面振兴为目标,构建崇德向善和谐的乡村治理局面。三要加强统筹,切实凝聚“勤廉乡村”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全民参与,坚持抓好融合,努力形成班子清廉、干部清正、村务清爽、民风清朗、干群清亲的生动局面,全面建设为民务实清廉的生态宜居新堡镇。

会上,花园村、人民村、桃源村、南海村等4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宋清国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吃透精神,把握标准;二要迅速行动,快速推进;三要突出亮点,务求实效。

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康英传达了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暨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对全镇推进“勤廉乡村”建设作了部署。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签订《党员干部 公职人员自觉抵制违规吃喝问题承诺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