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立俊一行来堡镇调研

信息来源:堡镇

发布时间:2024-01-15 14:28

浏览

【字体:

微信图片_20240115142958.jpg

1月12日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立俊、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蔡伟民一行来到堡镇走访调研,先后实地调研堡渔村和杜少如旧居,了解志愿者情况,参观崇明区不可移动文物展,并了解堡镇文物保护和文化场馆工作落实情况。

陈立俊指出,做好文物和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举措,既有利于守护人民的共同财富、维护人民的长远利益,又有利于传承优秀历史文化、厚植家国情怀。杜少如旧居作为崇明地区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堡镇要在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同时,充分发挥其作为区不可移动文物展馆的作用,更好宣传和弘扬崇明特有的历史文化,使文化传承更好惠及人民群众,切实发挥以文化人的作用。

陈立俊强调,志愿服务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要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网络,推进志愿服务品牌化、项目化、规范化运作,广泛动员各类社会群体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助力社会文明和谐。

蔡伟民一行还参观了堡渔村“护江人”志愿服务基地和上棉三十五厂旧址。

堡镇党委书记倪建军,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袁文君,堡镇党委副书记高新峰等参加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