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划担当新作为 撸起袖子加油干——堡镇召开村党组织书记座谈会

信息来源:堡镇

发布时间:2022-01-11 08:57

浏览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111085658.jpg

         为进一步理清2022年工作思路,谋划乡村振兴重点任务,1月7日下午,堡镇召开村党组织书记座谈会。党委书记倪建军,党委副书记、镇长牛扬,党委副书记(党建)高新峰,党委委员、副镇长宋清国,党委委员(组织)王磊,副镇长(农业)陈健,各村党组织书记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牛扬同志主持。

         会上,各村党组织书记分别就2022年重点工作、特色亮点、主要矛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各分管领导作了相关工作提示。

         倪建军就做好明年基层党建和“三农”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建强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深化“班长工程”,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全面提升村带头人队伍建设。持续完善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继续抓好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规范党组织设置及运转。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强化思想引领,深化党员积分制,做实“双述双爱”,促进党员作用发挥。二是强化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要在产业发展上打头阵,坚持绿色发展,用好村集体经济项目、资金、政策,千方百计提升农村产业发展内生动力。要持续巩固“五棚整治”成果,突出抓好垃圾分类、农污处理、公益林养护、水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美化人居环境。要注重法治、德治结合,在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上下功夫,切实担负起加强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的重大责任。三是激发基层活力,打造“一村一品”。要把品牌理念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立足自身优势,大胆探索,打造标识鲜明的特色品牌,提升堡镇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树立“党建+”理念,扩大党建工作覆盖面,提高党建工作牵引力,把创建品牌与推动发展、完善治理相结合。要坚持持续创新驱动,始终保持品牌的生机和活力。

         牛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积极干事创业,充分展现新时代干部风采,切实发挥乡村振兴“中流砥柱”作用。二是扎实谋划措施,把稳工作节奏。谋划上要立足村情实际,规划上要因地制宜,方案要细致具体,有力有序稳步推进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三是积极创新突破,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充分挖掘自身特色,形成“一支部一特色”,打响堡镇党建品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