堡镇召开“四个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反馈会

信息来源:堡镇

发布时间:2022-01-04 09:44

浏览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104094407.jpg

         12月31日,堡镇召开“四个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反馈会。区委副书记李峻,区委第三检查组组长徐斌斌及第三检查组其他组员出席会议。镇党政人大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事业单位及村居负责人参会。

         区委副书记李峻就进一步落实“四个责任制”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落实“四个责任制”的重大意义。开展“四个责任制”检查,既是深化管党治党责任的常规性工作,也是贯彻中央、市委、区委部署要求,推动崇明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高党的建设水平的具体举措。 二是正视问题,全面整改,切实补好“四个责任制”短板漏洞。以问题为导向,逐项制订针对性的整改落实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实施销项管理;加强问题研判、分类施策,举一反三,以这次专项检查为契机,在完善制度、实现长效常态上下功夫,切实做到标本兼治。三要抓实抓细,持续用力,不断提升“四个责任制”工作成效。主要领导作为“关键少数”,要主动扛起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好头雁效应,把责任分解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具体人身上,将“一岗双责”的要求落到实处。

         区委第三检查组组长徐斌斌对堡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法治建设情况专项检查进行了反馈,总结了堡镇落实“四个责任制”的工作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党委书记倪建军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整改责任。严格按照区委第三检查组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二要紧盯问题,坚决从严从实整改到位。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高标准制定整改方案,高质量落实整改措施,积极落实有力举措,明确整改责任人、限期整改,实施挂图作战,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三要注重转化,巩固提升整改成果。着眼常态长效,坚持标本兼治,加大制度建设力度,切实优化制度执行,以落实问题整改为动力,全面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为奋力推进生态宜居堡镇建设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