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华正青春 砥砺奋进再出发——堡镇团委召开2021年终工作总结暨双减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堡镇

发布时间:2021-12-10 14:16

浏览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1210142216.jpg

         为进一步加强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总结与展示团组织工作成果,树立先进典型,12月7日,堡镇团委2021年终工作总结暨双减工作布置会在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永和村团支部通过青年e家学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线上线下组织活动凝聚青年;青春志愿助力疫苗接种、防台抗台、花博盛会;特色项目玥公益(圆梦书屋)为广大村民及青少年传递“以书筑梦”正能量。

         堡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团员青年们用青春践行社会责任和职业使命,在新冠疫苗接种、隔离点驻守、无偿献血等工作中勇于担当。积极参与学雷锋义诊、爱心助老、花博医疗保障、爱心暑托班授课等志愿活动,让青春与梦想同行。

         彷徨村团支部持续推进“暖阳”特色项目,携手团员青年开展一系列关心关爱儿童及老人的文明实践活动;组织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消防安全科普活动,让青春汇聚,向快乐出发。

         玉屏社区团支部在认真做好全民疫苗接种、换届选举、花博保障等常规工作的同时,围绕建党百年,策划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青少年主题实践活动,引领社区青少年不忘初心跟党走。

         桃源村团支部通过开展一系列主题团日、专题学习交流活动,丰富团员青年的课余文化生活,激发团员青年参加组织生活的蓬勃热情。以返崇青年和回村大学生组成的“最靓小跑团”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展现出青年人积极进取的朝气与风采。

         交流会后,施鸣夏对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社区参与双减工作的要求做了具体部署。

         加强对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是党的青年工作的核心内容,也是党赋予共青团的首要任务。2021年,堡镇团委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有成效、有创新、有意义地完成了建党百年、服务花博、疫情防控等各项中心工作,试点推进了少先队员幸福实验社区创建工作,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在新征程新使命中勇担重任,不负韶华、激扬青春,为堡镇发展、青年成长成才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