堡镇召开第二届镇人大代表初任培训

信息来源:堡镇

发布时间:2021-12-03 10:25

浏览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1203102522.jpg

         为提升新一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代表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的代表工作,12月2日上午,堡镇组织新一届人大代表进行初任培训,镇党政人大班子领导及85名镇人大代表参加培训。会议由镇人大主席候选人陆军主持。

         会议特别邀请上海政治学会会长桑玉成以“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主题进行授课。

         镇人大副主席候选人宋张就人大代表基本能力和素养进行解读,深入浅出地为代表们详细阐述了合格的人大代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

         镇人大主席候选人陆军就新形势下,人大代表要履行好职责,提出四个要求:一是忠实代表人民主动履职;二是不断与时俱进积极履职;三是严格依照法律认真履职;四要自觉接受监督保证履职。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候选人宋清国介绍了2021年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镇党委书记倪建军对本届当选代表表示热烈祝贺,并就新形势下人大代表如何有效履职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增强执行代表职务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深刻领会人大代表的涵义,正确认识人大代表的性质和地位,准确把握堡镇发展的新形势和对人大代表的新要求;二要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决策建议作用,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要努力提高代表执行职务的能力和水平,要增强政治定力,加强学习调研,完善代表服务保障。结合自身的履职实际,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认识代表的地位,时刻牢记代表的责任,勇于承担代表的使命,充分发挥代表的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开展好代表活动,为建设生态宜居新堡镇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