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来堡镇开展第二轮巡回指导

信息来源:堡镇

发布时间:2021-11-08 10:02

浏览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1108100215.jpg

113日下午,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在组长许建平的带领下来到堡镇,以听取汇报、延伸座谈、查阅台账和实地走访等形式,对我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第二轮巡回指导。镇党委书记倪建军,党委副书记、镇长牛扬,纪委书记康英,党委宣传委员姚红娟,党委组织委员王磊参加。

会上,镇党委书记、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倪建军详细汇报了堡镇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推进情况:在学习教育方面,一是坚持统筹协调,整体推进。镇党委强化组织领导,实施一体化领导、一盘棋部署、一杆子到底,抓好全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整体推进。二是坚持把准关键,突出重点。通过政治引领“深学”,党员干部“领学”,基层“助学”等方式,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三是坚持守正出新,形成特色。党委注重挖掘区域红色资源,充分利用群众身边的先进事迹开展学习教育,积极创新“自选动作”,丰富学习方式,不断提升学习教育实效。在为民办实事方面,一是聚焦群众需求,奋力化解痛点难点问题。班子成员带队组团深入察访民情,积极协调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和群众日常生活困难。二是聚焦民生问题,提升服务效能。党委统筹协调,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组织开展“比学赶超先锋行”,推动职能部门改进作风,优化服务。三是聚焦发展难题,破解瓶颈制约。党委全力为企业办实事,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积极推进生态产业发展,改善基础设施,厚植发展势能。

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许建平充分肯定了堡镇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并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紧扣主题主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和首要任务。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广泛宣传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二要围绕“五个坚持”要求,把“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以办好民生实事为重点,让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以用好红色资源为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薪火相传。三要突出务求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的强大动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强大引擎,转化为服务人民的责任担当,转化为求真务实的过硬作风。

会后,区委巡回指导组还与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赴人民村法治园地、人民村为老服务中心开展现场延伸指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