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新使命 迈向新征程——中共上海市崇明区堡镇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堡镇

发布时间:2021-09-27 08:46

浏览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927084829.jpg

9月23至24日,中共上海市崇明区堡镇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议听取和审查了中共上海市崇明区堡镇委员会工作报告,审查了中共上海市崇明区堡镇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上海市崇明区堡镇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70人,实到代表169人,非代表的堡镇调研员、机关部门正职、镇基层党组织书记、市级驻村指导员、退休老干部代表等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

区委副书记李峻出席会议并向大会致贺词,李峻对大会召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召开党代会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和镇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好总结和科学谋划,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谱写新篇章;三是要严守换届纪律、严格规范程序,按照组织原则和规定程序选好堡镇党委新班子。

会上,倪建军代表中共上海市崇明区堡镇委员会作题为《勇担新使命 迈向新征程——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生态宜居新堡镇》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探索堡镇转型发展;夯实生态优势,改善城乡面貌;优化基础设施,强化社会治理;致力改善民生,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全力加强党的建设等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报告从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精心谋篇布局,着力构建“一核、四轴、两带、多片区”发展新格局;做强产业优势,努力厚植乡村振兴新动能;深耕生态环境,倾力打造宜居堡镇;突出共治共享,全力推动城乡治理现代化;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合力共建幸福美好新堡镇;切实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引向深入等七个方面明确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

大会分组审议中共上海市崇明区堡镇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上海市崇明区堡镇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上海市崇明区堡镇委员会关于本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中共上海市崇明区堡镇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中共上海市崇明区堡镇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镇党委书记、副书记。

中共上海市崇明区堡镇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镇纪委书记、副书记。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中共上海市崇明区堡镇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共上海市崇明区堡镇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

大会号召,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狠抓落实,善作善成,奋力谱写新时代生态宜居堡镇建设新篇章,为把堡镇打造成为绿色宜居生活港、生态人文融合地、城乡一体发展示范镇而不懈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