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崇明区向化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向化镇

发布时间:2022-08-11 15:02

浏览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811105701.jpg

8月5日,上海市崇明区向化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胜利召开。全镇63名镇人大代表出席会议,非代表的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机关部门负责人、村居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镇党委书记周忠涛宣布上海市崇明区向化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场起立,高唱国歌。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绪晖作《向化镇人民政府2022年上半年工作回顾和下半年工作打算的报告》。

报告指出,今年以来,向化镇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世界级生态岛建设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实效,重点做了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从严从紧抓实疫情防控,抗疫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

二是有力有序推动经济重振,经济运行态势逐步企稳;

三是坚定不移推进生态建设,生态环境品质持续提升;

四是千方百计保障改善民生,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

五是全力以赴守护城乡安全,基层治理基础日益夯实;

六是持之以恒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行政服务效能得到提升。

报告强调,下半年,我镇将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高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围绕“十四五”规划和全年计划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努力打造特色产业集聚的首发之地,建设生态宜居人文的醉美花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一要着力深化环境治理,持续靓化生态面貌;

二要着力培育生态产业,持续激发经济活力;

三要着力落实为民惠民,持续增进人民福祉;

四要着力优化城乡治理,持续提升治理效能;

五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打造服务型政府。

大会依法投票选举崇明区向化镇副镇长。

新当选的副镇长顾玲玲同代表见面,并进行宪法宣誓。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2021年向化镇财政决算的决议》。

周忠涛指出,要坚持依法行使人大职权,提高镇人大工作的整体合力,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乡村振兴以及民生实事等重点事项,奋力推进全镇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依法履职要更加有力,服务联系要更加有效,模范引领要更加有为,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周忠涛就当前及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树牢大局意识,有效统筹工作推进。全镇上下要以对向化长远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二要强化目标导向,大力推动攻坚克难。把破解好问题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紧紧盯住目标不放松,以钉钉子精神,聚精会神深入剖析,真刀真枪动真碰硬,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好落实,力争把损失的时间抢回来。

三要提升担当精神,充分激发干事创业能力。要以担当为己任,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形成“你追我赶、争创一流”的良好态势,强化“以工作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凝心聚力谋事业,精准发力干实事,全力冲刺年度任务目标。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向化镇人民政府2022年上半年工作回顾和下半年工作打算的报告》《向化镇2021年财政决算情况及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 进行了分组讨论,对政府上半年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有关生态环境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等方面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下半年,向化镇将进一步鼓足斗志、攻坚克难,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干劲、更加扎实的作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