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化镇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课暨基层干部培训班开班式

信息来源:向化镇

发布时间:2022-07-07 09:10

浏览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707090803.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7月1日下午,向化镇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课暨基层干部培训班开班式。镇党政人大班子成员及处级干部、机关事业单位党员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等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绪晖主持。

镇党委书记周忠涛以“赓续红色血脉 彰显时代担当”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他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辉煌历史以及所取得的卓越成绩,并勉励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前行方向。

周忠涛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学史力行中锻造忠诚信仰。把对党忠诚和坚定信仰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压舱石。把党的信仰深入骨髓,融入血脉,不断在学习中坚定、在实践中印证、在追求中升华,信之愈深,行之愈笃。要始终拥护核心,筑牢信仰的基石;要始终对党忠诚,锻造信仰的灵魂;要始终坚定信心,践行信仰的使命。

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坚守初心中涵养人民情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群众的安危冷暖真真切切放在心上,把群众的急难愁盼千方百计落到实处,要以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奉献精神,不断厚植为民情怀、擦亮初心底色。

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实干铸梦中共建“醉美花乡”。注重自我提升,发挥“头雁效应”。时刻树立“学在前”的意识,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守底线”的意识,坚决守住做人、处世、用权、交友的底线,树立好共产党人良好形象。注重能力加强,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优良作风,要牢牢抓住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历史机遇,以实干、敢干、能干推动我镇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注重创新能力,共建“醉美花乡”,要厚积而薄发,敢为人先、奋勇拼搏,在比学赶超中不断提升我镇党建、经济、社会治理水平,打开干事创业新局面。

王绪晖结合本次党课内容,向现场参会人员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把此次党课内容迅速传达到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去,将其转化为在各自岗位上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新时期新担当新作为的实际行动。

二要抓常抓细,坚持不懈。坚持内部学习和自主学习常态化开展,确保各项学习教育制度落地生根。通过线上线下学习,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强化基层干部学习效果,提高全镇基层干部队伍素质。

三是学以致用,推进工作。切实把此次党课学习内容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紧盯各项任务目标,认真落实下半年工作的具体措施,全力以赴把因疫情影响落下的工作赶上来,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保证年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