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化镇严格落实“场所码”应用,确保应扫尽扫、应贴尽贴

信息来源:向化镇

发布时间:2022-05-20 10:46

浏览

【字体:

为加强对重点场所和人员密集区域的精准防控,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复市有序进行,向化镇积极推动“场所码”和“数字哨兵”应用,确保应扫尽扫、应贴尽贴。

20220523104829046368.jpg

“麻烦先打开手机扫描下场所码,再拿出你的购物凭证。”5月17日上午,联华超市入口处村居民正有序排队入场。大家自觉通过智能手机“扫一扫”功能,扫描重点场所张贴的“场所码”,无智能手机的人员则由志愿者录入身份证信息。而扫描后手机就会显示出个人的健康信息,包括是否绿码、最近一次核酸检测的时间和报告等。

20220523104909031007.jpg

随着疫情形势平稳向好,社会面开放力度不断增大,越来越多商户将陆续开放营业。对于尚未营业的商户“场所码”,向化镇也提前进行布置,确保“不漏一户”,并向各场所主要负责人强调“场所码”应用重要性。

20220523104932051436.jpg

“根据前期排摸,已经对包括小餐饮、美发店、电器维修店等969家沿街商铺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告知、发布使用指南。”向化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表示,针对一些商家法定代表人场所码申请困难等情况,市场监管部门在核准主体名称和地址的基础上,为商铺代为申请、打印和张贴。

20220523104955049933.jpg

全镇机关、企事业单位、各村居等地的“场所码”已经全部完成部署,目前已累计布设“场所码”1965处,日均扫码量近万次。向化镇将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知晓、自觉扫码”的良好氛围,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为全面复工复产复市做好充分准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