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镇召开多旅融合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信息来源:中兴镇

发布时间:2023-03-14 13:36

浏览

【字体:

310日下午,中兴镇召开多旅融合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镇党委书记沈利,镇人大主席朱伯胜,镇文旅、农业、工会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镇民宿(农家乐)、文旅、农旅、体旅等业主代表参加会议。

        沈利充分肯定了各成员单位在探索多旅产业融合做出的努力,强调建立多旅融合产业发展联盟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建好多旅融合产业发展联盟提出指导意见。一、建立多旅融合产业联盟符合中兴镇发展定位。中兴镇党委、政府正围绕“乡村振兴”这一主线、“樱花小镇、低碳小镇”两大支撑、“现代农业、文旅产业、文创产业”三大产业发展,要挖掘潜在价值,结合中兴镇各产业特色产品,形成各类“樱花小镇”衍生产品;以“住”为基础,充分利用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发展基础,建立“一网游中兴”等宣传推广平台,融合发展、抱团取暖、相互引流、相互带动、提质升级。二、如何建好多旅融合产业发展联盟。要“多回头看看来时的路”,多旅融合产业发展要坚定信心,守住底线,守住安全,守住当前欣欣向荣的大好局面;各部门要强化服务引领,树立发展的大局意识,强化服务引导能力,优化营商环境,坚持融合发展和规范发展;经营业主在新时期的十字路口要把握好方向,注重内容创新和融合周边产业联动提升,在“民宿+”“体育+”“农业+”“非遗+”等多元发展特色上下功夫、做文章,营造“归属感”和“新鲜感”,共同打造“樱花小镇、漫居中兴”品牌。

       朱伯胜提出,一要立足本职,精准定位,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提出的“一条主线、两大支撑、三大产业”,探索符合镇情民意的路径;二要瞄定目标,多点发力,将旅游业的多种元素融合在一起,形成“旅游+”、“+旅游”的形态,政府从资金、政策、人力资源上提供保障,相关部门主动作为、敢于负责、解决实际困难,业主资源共享;三要久久为功,勇毅前行,通过开展多旅融合的座谈会、高质量发展恳谈会等方式,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形成中兴品牌特色。

       镇党委委员马静介绍了2023崇明区花朝节·中兴镇首届樱花文化旅游节及中兴镇成立多旅融合产业联盟筹备情况;副镇长沈俭,镇人大副主席、总工会主席陆耀贤分别介绍了镇农旅融合基础情况和更好为新业态组织做好服务的举措。

        镇民宿(农家乐)、文旅、农旅、体旅等业主代表分别就自身发展情况、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和困难以及对中兴镇如何促进多旅融合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314133353.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