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两会,保安全,促发展——中兴镇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中兴镇

发布时间:2023-03-06 10:44

浏览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最新批示要求,202333日上午,中兴镇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村(居)、学校、养老福利机构、寺庙、窗口服务单位、应急消防队、民宿、农业合作社及企业负责人和安全员参会。

镇党委书记沈利就如何做好本镇今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讲了三点意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事关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各部门、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当前安全发展形势,要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聚焦重点、强化治理,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大量事实表明,事故源于隐患,隐患不除,事故不断。只有扎扎实实地抓好隐患排查治理,才能掌握安全工作的主动权。切实做到“四要”:要全面排查,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加强治理,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强化监管,促进主体责任落实;要强化源头管控,切实把火灾风险降到最低。加强协调,狠抓落实,切实提升安全工作质效。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的工作,需要多方联动、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一要强化责任担当,二要狠抓联动落实,三要强化检查督导。以更大的决心,更有效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全力抓好全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辖区安全有序运行。

镇党委副书记、政法书记朱宇栋总结部署消防安全工作。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顾雪昌总结回顾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23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宋海涛主持本次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230306103957.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