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镇残联举办残疾人闹元宵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中兴镇

发布时间:2023-02-07 08:47

浏览

【字体:

  农历正月十五,是我国传统元宵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残障人士文化生活,23日中兴镇残联举办了元宵节活动。

  猜灯谜是我国独有的一种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为了迎接节日的到来,中兴镇残联张灯结彩,一条条灯谜点缀在花灯装饰中,学员们个个跃跃欲试,或苦思冥想或咬文嚼字,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

  唐朝百姓把兔子视为吉祥之物,兔子灯所到之处就意味着把吉祥和好运送到了那儿。中兴镇残联组织开展兔子灯制作体验活动,学员们的热情高涨,在老师的指导下,一个个兔子灯呈现出来了,学员们手提自己的劳动成果,个个笑开了颜,让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也让学员们重新温顾了正月十五的元宵记忆。

  正月十五吃汤圆,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汤圆是元宵节必不可少的节日元素。中兴镇残联将提前准备好的食材端上桌,学员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始搓、压、揉、捏,认真的完成各个环节中的每一个动作,忙得不亦乐乎。圆滚滚的汤圆在锅里翻腾,散发出阵阵香甜的味道,大家围坐在在一起,共同品尝这份节日的温暖。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残障人士营造了一个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体会到大家庭的温暖,更让他们领略了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

微信图片_20230207084440.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