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开新局,砥砺前行谋新篇——中兴镇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中兴镇

发布时间:2023-01-09 10:25

浏览

【字体:

  202315日上午,镇党委书记沈利主持召开第一季度工作会议,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届区委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增强狠抓落实的紧迫感,以开局就要加速、起步就要起势的姿态,努力实现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开门红”,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镇党政、人大班子全体成员、机关科室、事业单位及村居负责人参加会议。

沈利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一、审时度势明方向,全力打好开局仗、主动仗、攻坚仗

  工作谋划要趁早。要认真对照“三份清单”,提前谋划,坚持不懈把重大项目推进落实好;政策落实要早。要结合市、区促进实体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推动产业发展提质升级;问题解决要早。要加大走访各类企业和基层群众力度,努力把问题隐患发现和化解在萌芽阶段。

  二、脚踏实地聚合力,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的速度、进度和效率

  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要深刻认识实施“乙类乙管”,着眼保健康、防重症,打好主动仗;全力以赴抓好生态环保工作。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扎实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抓好文旅产业提质升级。要抓住机遇,打造消费品牌,让城乡更有“烟火气”;全力以赴保障城乡安全和社会稳定。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行动力,把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力以赴做好困难群众关爱帮扶。要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

  三、党建引领作保障,为各项工作的推进保驾护航

  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要深入抓好宣传培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定不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注重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避免不作为、乱作为。

  会上,镇党群、政法、经济、农业、行政、市政等六大条线分管领导结合分管条线,简要总结2022年第四季度工作并重点对2023年第一季度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77829c888ab76e081aae97729bf4c990.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