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学院与中兴镇滧中村签署文明单位与文明村结对共建协议

信息来源:中兴镇

发布时间:2022-11-16 09:29

浏览

【字体:

      11月11日下午,区教育学院与中兴镇滧中村文明单位与文明村结对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兴镇滧中村进行。中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永林、区教育局二级调研员黄乃华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区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剑岳与滧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顾松萍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区教育学院副院长方一燕向滧中村捐赠了书本(教育学院党员自愿捐赠)及学生学习用品。签约仪式由中兴镇党委委员马静主持。

      李永林对本次共建结对签约给予高度肯定,对教育学院与滧中村10多年结对形成的深厚友谊表示赞赏。李永林希望教育学院能发挥教育人才高地优势,把更多的教育新理念、新成果带入乡村,拓展村民视野,增长百姓知识,为乡村振兴服务。李永林还希望今后的结对共建工作要进一步提升品质、共享成果,打造文明单位与文明乡村的结对共建品牌,要让结对共建成果深深烙印在老百姓心中,让文明之花越开越靓丽。

      黄乃华肯定了教育学院与中兴镇滧中村结对共建的丰硕成果。黄乃华指出,10多年来,双方在党的光辉照耀下,互相帮助、互相取暖、互相激励,结出了成果,结下了友谊。黄乃华对共建结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传递党的温暖。双方要把学习到的各种经验用到结对工作中,双向互动,要让滧中村的困难学生切切实实感受到当地政府的关心、学校的关心、社会的关心。二是要发挥教育学院的优势。学院要多层次发挥教育人才优势,通过开展上党课、假日学校、心理辅导、红专书吧等形式,切切实实把共建结对工作做实、做好,要让滧中村的老百姓感受到结对共建的成果。三是学院要积极学习滧中村党建经验及新农村建设的成果,让学院更多教师到滧中村体会美丽乡村的优美氛围,感受乡村振兴战略给农村带来的变化。

      王剑岳回顾了10多年结对共建情况,并结合新一轮结对工作提出了新的设想:一是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积极开展村校党建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落实好;二是继续做好结对帮困工作,使贫困家庭学生感受到党的温暖;三是利用学院教育人才优势,开展节假日送教及心理咨询活动;四是探索学院生态研究所与滧中村合作开展生态研究;五是继续拓展书源,将红专书吧项目做实做好。                     

       顾松萍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滧中村村委会的具体情况,回顾总结了与教育学院结对共建工作情况,对学院的帮扶与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今后的结对共建工作寄予深切期望。方一燕代表教育学院向滧中村捐赠了书籍和学习用品。

共建协议的签约,必将有力推动区教育学院与中兴镇滧中村结对工作,从而进一步发挥文明单位、文明村在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物质文明、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切实推动教育学院又红又专,服务引领理念的落实,进而推动教育学院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1d5e03a08d0e144d59133b54cb2c95be.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