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镇“协商于民”政协委员工作站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

信息来源:中兴镇

发布时间:2022-09-23 08:35

浏览

【字体:

9月19日下午,中兴镇“协商于民”政协委员工作站围绕“以誉福市场综合治理为试点,全面提升社会治理创新水平”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中兴镇政协工作联络组成员、誉福市场商户自治联合会代表及区、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陆祖国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委员们实地查看了中兴镇誉福市场美丽街区改造、“三合一”整治工作成效,了解了应急消防救援工作站、商户自治联合会等阵地和组织的运行管理情况。实地调研结束后,镇党委副书记、中兴镇政协工作联络组组长朱丹丹主持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镇党委副书记(政法)朱宇栋围绕誉福市场基本情况、综合整治历程、近期整治工作推进、下阶段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汇报。

区经委、区应急局先后从专业的角度就如何进一步深化誉福市场综合治理,提升市场管理水平提供指导,并进行政策解读。誉福市场商户自治联合会代表提出停车难、常态化疫情防控、夜间安全等困难和问题。与会委员针对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打造“十五分钟”生活圈、智慧助老、安全应急常态化管理等意见建议。

     陆祖国对此次协商活动的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活动有效将委员智慧、商户诉求及部门参与意见交容叠加,形成了治理合力。他强调,社会治理一是要注重事前防范,因地制宜做好预防措施,真正做到事半功倍;二是要注重总结提炼,要坚持做好商户自治管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并将优秀经验、做法在全区进行推

微信图片_20220929082948.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