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镇召开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中兴镇

发布时间:2022-07-20 15:45

浏览

【字体:

7月19日上午,中兴镇召开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会议。镇党委书记沈利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镇党政人大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村居负责人参加会议。

副镇长黄汝娟通报了近期崇明区3起疫情的应急处置情况,并就下阶段本镇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对密接、次密接、风险场所暴露人员等各类重点人员第一时间排查管控;二是要督促应检未检人员补检,要在2天内督促相关人员进行补检;三是要以快制快做好应急处置,从严从紧做好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筛查等工作,阻断疫情传播链;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农村家庭办酒管控,继续实施“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的管控口径;五是要继续推进老年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提高第一剂接种率和全程接种率。

沈利强调,一要在“严”字上下功夫,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要充分认识新冠病毒的演进变异带来的新压力新考验,要充分认识崇明在全市疫情防控中的特殊重要性,要充分认识我镇面临的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从严从紧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二要在“快”字上下功夫,进一步抓好应急处置工作,再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再深入重要点位防控,再优化核酸筛查,避免因思想懈怠导致行动迟缓,错过处置疫情防控的最佳时间窗口;三要在“实”字上下功夫,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必须按照既定要求、既有规范,不折不扣把属地责任、条线责任、单位责任和个人防护再压实、再落实,确保责任到人、执行到位。

微信图片_20220720155146.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