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镇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3 00:00

浏览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区关于“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耕地保护,严守农地非农化底线,坚决杜绝“大棚房”问题“回潮”。6月21日上午,中兴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部署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会议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绪晖主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永林,镇纪委书记刘斌、副镇长沈俭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村居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绪晖传达了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解读了《中兴镇“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方案》,并对我镇“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一要聚焦关键、精准推进,做到排摸精准、对象精准、措施精准;二要抓实抓细、全面整治,排查务必全面细致、整治务必坚决彻底;三要统筹兼顾、确保成效,要加强部门协调联动,科学制定整治方案,确保整治彻底。

最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永林对我镇“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明确政治站位。各单位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大棚房”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棚房”整治问题的坚定决心和顽强意志。

二、明确核查标准。各单位要始终把握一个总的原则:耕地非农化。根据核查标准,开展拉网式的全面排查,做到“逢棚必查”,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三、明确整改措施。只要是属于“大棚房”问题的,必须整治到底。各单位要对照实施方案建立一点一方案,明确整改措施,确保按时高质完成排查整治任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