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分类不松懈镇城管中队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信息来源:陈家镇

发布时间:2022-06-27 16:03

浏览

【字体:

生活垃圾分类不松懈镇城管中队开展专项执法行动.jpg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文件要求进一步规范陈家镇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行为,镇城管中队生活垃圾投放、收运处置三个环节入手,对近期部分管理责任单位存在生活垃圾混投等现象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巩固提升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实效。

前端·确保分类投放标准化

以农贸市场、建筑工地、餐饮企业等为重点对象,现场核查是否存在干湿垃圾混投、未规范设置生活垃圾分类容器、餐饮企业将餐厨垃圾、废弃油脂混入生活垃圾等违法行为针对最容易出现的干湿垃圾混装现象重点检查,发现问题立刻指正,并开具法律文书,督促其进行整改。

中端·确保分类收运规范化

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执法工作,对辖区内的生活垃圾收运单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使用专用车辆运输垃圾是否存在混装混运生活垃圾、密闭运输问题是否将生活垃圾运输至符合条件的转运场所等事项。

末端·确保分类处置专业化

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置要求,检查生活垃圾处置站是否有明确标识,生活垃圾处置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情况。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检查投放单位10家,收运单位1家,处置单位2家,开具责令整改文书2份。接下来,城管中队将重点排查垃圾混投、设施不规范等问题,对于多次宣教无果、整改不到位的违法单位,从严查处,牢牢守住垃圾分类“红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