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重点场所防疫措施检查 守牢社会面基本清零防反弹

信息来源:陈家镇

发布时间:2022-06-20 08:59

浏览

【字体:

      上海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后,社会面仍有零星散发感染病例,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陈家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按照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重点场所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守牢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

      一是沿街店铺检查。根据镇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镇综合执法队联合市场监督所,对南北镇区超市、六小行业从业人员的防疫措施进行监督检查,包括检查场所码的张贴情况、场所码信息是否正确,督促商家严格执行扫码核验规定,确保“应扫尽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检查店铺每日消杀台账记录、消毒液配比是否符合标准,预防性消杀是否落实到位。

      二是建筑工地检查。开展建筑工地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检查,检查各工地环境消毒措施落实情况,包括消毒频率、消毒液配比等情况,外来物资、快递包裹是否经规范消毒后带入工地;检查工地防疫物资、消毒剂储备是否充足;检查工地门口场所码的张贴情况,对场所码信息进行核验,确保各工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进行施工建设。

      三是复课校园检查。为做好部分年级学生返校复学保障,返校复学首日,执法队员来到崇东中学检查环境消杀和场所码扫码情况,并对工作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告知“场所码”应用和环境清洁消杀的重要性,加强指导和引导力度,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切实做到“场所码”应扫尽扫,环境清洁应消尽消。

      四是道路环境检查。加大工地周边、辖区主要道路、住宅小区周边的巡查力度,对于无序设摊等违法行为,对当事人进行法律宣传和教育,指导督促其整改,维护辖区道路环境秩序,防止人群聚集造成疫情传播风险。

附件